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法官:冒着酷暑上山查看现场

2018年07月11日16:55

来源:大河网

01

  法官到当事人家中了解案情

02

  冒着酷暑,法官们到山上纠纷现场进行查看

03

  现场测量纠纷树木的直径

  大河网讯 7月7日,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的三名法官利用周末时间,驱车近百公里,又跑了3公里多的山路,来到官坡镇兰东村,对一起物权纠纷案现场进行查看。

  原告刘某与被告韩某系同村居民,双方因自留山上两家祖坟边的一棵古柏树权属发生纠纷,刘某将韩某告上法庭,请求判决被告韩某返还砍伐的柏树,并赔偿精神损失。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受理该案后,为了查清案情,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承办法官利用周末时间,冒着30多度的高温,行程近百公里来到纠纷现场进行查看。

  五里川法庭位于豫西边陲,辖区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承载着卢氏县西南7个乡镇100个行政村近千个居民组12万人的民事案件审理重担,辖区面积达1070.3平方公里,辖区内最远的村组距离法庭百余公里,堪称河南省管辖面积最大、距中心城市最远的基层法庭。然而,这个位于大山深处的河南最偏远的法庭仅有三名干警。多年来,五里川法庭的法官们根植山区,兢兢业业,克服了山大谷深、交通不便的重重困难,常年坚持巡回下乡办案,现场调处纠纷,将庄严而神圣的审判法庭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方便了群众的诉讼,实现了审判过程的公开、透明,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赵富林 摄影报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