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强化青少年党史教育

2018年07月11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们的道德、能力、素质直接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为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工作,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青少年们了解党的成立背景,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发生在湖南汝城县的“半条被子”的故事。故事中的老人说了这么一句话:“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青少年们感触颇深,也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知道的红色故事,表达自己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之情。最后,志愿者老师还带领青少年学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在欢快愉悦的歌声中,寄托了无限的希望。

  战火纷飞的岁月已经在历史中尘封,但是党的革命精神会深深扎根在我们的脑海中。志愿者老师表示,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让每一位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追寻伟人足迹,学习伟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国家争光,争做新时代新人。(王君杰 郑梦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