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版精品剧目唱响广场 推动戏曲文化繁荣发展

2018年07月11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8日晚,中牟县人民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中牟县文广旅游局演艺中心新排的三部精品剧目趁着夜晚时间在这里上演,掀起了周末广场文化活动的新热潮。

  此次演出是“欢乐中原·出彩中牟”大型广场文化活动的内容之一,该活动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主办,县演艺中心承办。三部新版精品剧目《抬花轿》、《秦雪梅》、《哑女告状》展现了崭新的演员阵容,达到了新的艺术高度,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员们全身心地投入演出,塑造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戏剧人物,揭示了一部部戏曲的审美文化主题,把传统戏曲的文化价值、道德观念、审美趋向展示给观众,让观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了审美素养、文化情趣和价值观念,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据悉,中牟县演艺中心在肩负戏曲下乡繁忙演出的同时,还承担了“欢乐中原·出彩中牟”大型广场文化活动的演出任务。演艺中心在舞台艺术演出实践中推新品、推新人、推新声,磨炼培育新演员,培养锻造新阵容,展示新风貌,让后起之秀在舞台实践中脱颖而出,打造优秀演出团队,服务人民群众。

  演艺中心主任祝随太说:“广场文化不仅仅是单纯的戏曲演出,通过这种方式培育了文化广场这一片精神文化沃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普及与提高,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加倍努力,为建设先进文化,繁荣戏曲文化,服务人民大众,献身舞台艺术,唱响时代舞台贡献力量。”(王君杰 姜新党 赵红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