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学子制作漫画宣传文明 寓教于乐走红社区

2018年07月12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为更好地宣传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在郑州市文化路街道郑大工学院社区特别举办了一场文明宣讲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漫画展示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述新出台的《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他们制作了50多幅生动形象的漫画,图文并茂地对文明交通、文明餐饮、公共场所文明行为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让居民直观了解到文明就在身边。

  寓教于乐的趣味漫画展示,构成社区的一道文明风景线,过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老人和小朋友讲解漫画内容,积极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同时还围绕日常生活中如何提升文明意识,如何切实做到文明生活等问题与居民进行交流。

  此外,志愿者还通过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行为倡议书等宣传品,进一步加深本次文明宣讲活动的影响。

  参加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说:“文明建设需要每一个国民一起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更是提升国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历程,这也是我们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的初心。”居民们对大学生的实际行动非常赞同,并表示今后在生活中要根据《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改正不文明行为,真正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饮食、文明谈吐、文明生活,共建文明大郑州。(王君杰 黄会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