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走进方城县清河镇

2018年07月12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7月6号,南阳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以“青春新时代,梦想新征程”为主题,组织30多名具备专业知识师生组成扶贫调研社会实践队奔赴清河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扶贫调研活动。根据调研内容,社会实践队又分为党建助脱贫组、村建调研组、产业就业调研组、民生调研组、综合扶贫工作组五个工作小组。

  在调研过程中,师生们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来完成清河镇36个行政村247个自然村的党建工作、村建工作、产业就业、民生问题、综合扶贫等调研工作,为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获取第一手资料。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以多种形式走进农村学以致用服务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自身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培养了奉献、担当的精神,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生俊东 陈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