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馆强纪律转作风 着力打造担当型文化干部队伍

2018年07月12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中牟县文化馆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动员会,县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许文焕及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文化馆三位副馆长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馆长冯俊岭着重从“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等重点工作,馆办公室、文艺部和美术部三个部门常态工作,综合性指导与专业性培训的开展等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存在的节目创编更新慢、管理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整体部署。

  许文焕指出,今年上半年,文化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要清醒地看到,与上级部门要求,与新形势发展需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学习意识不浓、管理松散、自我要求不严、工作落实不力、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优等问题。

  许文焕提出,要坚持勤奋学习、提升素质,反对甘于平庸、不思进取;要坚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反对墨守成规、安于现状;要坚持勇于担责、埋头苦干,反对精神懈怠、作风漂浮;要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奢侈享乐;要坚持贴近群众、亲民为民,反对高高在上、吃拿卡要;要坚持严守纪律、勤政廉洁,反对自由散漫、消极堕落。

  会议上,许文焕还明确要求,在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中,要高度重视,消除“搞形式”和“一阵风”的思想,真正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任务,下功夫抓、下功夫带、下功夫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营造朴实、务实、团结、高效的工作环境,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敢担当的文化干部队伍。

  冯俊岭就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整顿活动实效作了强调和表态,文化馆每位同志将在此次作风整顿活动中真抓实改,自查互查三项作风问题,汇总后公开且在大家监督下于一个月内逐条整改,还要将作风整顿与工作开展紧密结合,切实做到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相结合,做好从找问题、摆问题向改问题、促工作的目标扎实推进。

  当天的会议还印发了《中牟县人民文化馆关于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牟县人民文化馆工作人员手册》,对7月份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君杰 邵明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