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就业“直通车”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2018年07月1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就业培训,俺在家门口当上了工人,每月净收入1500元以上,很快就能摆脱贫困了。”7月10日上午,宝丰县前营乡大连庄村的连留记高兴地告诉记者。

  连留记的妻子患先天性小儿麻痹常年吃药,儿子正在读大学,一家3口人依靠他做零工的收入生活,经济拮据,困境重重。今年初,他通过参加乡里举办的就业培训,被就近安排到该村附近的河南象牌管业就业,变身成为“产业工人”。

  “像连留记一样,前营乡大多贫困户都是因病、因学致贫。为此,我们通过扩大就业服务,以“降低门槛”扩大群众选择广度,全面做到应就全就,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帮扶力度,真正发挥务工就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该乡党委书记牛志刚说。

  据介绍,该乡把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作为脱贫的首要任务来抓;经过协调乡辖内企业用工、政策帮扶推动、贫困户积极参与等多方发力,结合乡情实际,帮助贫困户就业“搭桥铺路”,并采取“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的方式为贫困户牵线搭桥,形成了精准扶贫新格局。

  目前,该乡已建立了5个创业就业脱贫基地和扶贫点,设立了贫困家庭就业台账,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同时,协调辖区内河南双鹰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弘叶农业有限公司、河南象牌管业等企业定期发布招工信息,使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共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334人。(蔡长伟 石少华 陈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