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平顶山银行的故事】我们

2018年07月1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今天刊发的文章,作者记录了四位平银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从奉献一生、即将退休的老员工到刚刚入行、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从基层网点负责人到基层网点柜员……

  【员工心声】我们

  题记:谨以此文献给每一个为我行发展做出贡献的平银人。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平银已走过风雨十年。这十年,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更是一部锐意进取的发展史。站在这十年的纪念碑处回望,平银走过的峥嵘岁月,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凝结着行党委、董事会及各级领导科学带领的心血,闪动着全行员工任劳任怨、勤劳奉献、爱岗敬业的身影。如果说平银这十年的飞速发展归功于谁,我想,这个沉甸甸的奖项只能颁发给——“我们”。是的,从总行领导到基层员工——我们,我们每一个平银人。

  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平顶山银行开放包容、自信进取、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氛围造就了这样的我们:睿智,平和,处心有道,行己有方;乐观,豁达,积极向上,充满激情。回首过去,平银这十年的历史像一条奔腾的大河,太多太多的人、太多太多的事都是其中翻动着前行的浪花,推动着平顶山银行这艘大航母不断前行,铸就了平银的十年辉煌。

  十年风雨坎坷,十年传承跨越。文字有限,不能全部展现出平银人的拼搏与奉献。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只能写身边一些平银人的代表,从奉献一生、即将退休的老员工到刚刚入行、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从基层网点负责人到基层网点柜员……我写出的是基层风貌,我想这也应该是平银风貌。

  勤于耕耘,乐于奉献

  60后代表

  姓名:侯跃红

  入行时间:1986年

  岗位:综合岗

  备注:今年9月份退休

  侯老师刚入行时,还是手工记账,还是水泥柜台,我带着好奇且又崇敬的心情听着她讲那个时候的故事,郑重地把它们写进心里。几十年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的工作,如今,她马上就要退休了,还经常给别的岗位帮忙,甚至有时候周末还会来行里加班,因为综合岗相对来说不是一个特别忙的岗位,我跟她开玩笑说你是不是全行唯一一个总是来加班的综合岗。

  有一次大家聊天,我感慨说平银见证了我恋爱、结婚、生子等几件人生大事,旁边一个小姑娘说她也是,侯老师笑着说谁不是。一瞬间还是有一些讶异,讶异于侯老师奉献给平银的一生芳华,从一个小姑娘到现在快要退休的年纪,从当初的青春洋溢到现在的几丝白发。如今,侯老师的女儿也来到我行工作,她也会像自己的妈妈一样,为平银奉献芳华。突然想到了湛北路办公楼门口的玉兰花,是不是像极了我们平银的女员工,一个季节又一个季节,每个倾尽一生开放,来年还有春花。

  这,就是一代又一代平银人对平顶山银行的奉献,我想,正是这种奉献,才会让我们平顶山银行永远前行。

  感恩忠诚,正气实干

  70后代表

  姓名:张建伟

  入行时间:1997年

  岗位:支行长

  自2016年以来,轻工路支行的业绩一直在稳步增长。这些业绩的取得离不开张建伟行长带领下轻工路支行全体人员的努力和付出。

  冰心曾经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美丽!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为了我支行的发展,张建伟行长也做了很多。有一次我们前台转大额需要审批,给张行长打电话才知道他在打吊针。后来我们问了当晚给张行长开车的同事小马,才知道为了及时营销客户,张行长在重感冒的情况下还和客户喝了很多酒,导致第二天病情加重。我们都明白张行长这是为了支行全体人员、为了支行的发展才牺牲自己的身体,都非常感动,也深受感染,大家营销积极性和工作态度一下子改善了很多。

  正是张建伟这种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领导风格,才造就了如今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轻工路支行团队。其实,我们平顶山银行还有很多优秀的支行长,上能为领导分担,下能为员工负重,一个个稳稳地挑起支行的重担,推动着平顶山银行向前快速、健康发展。

  精于专长,忠于职守

  80后代表

  姓名:杨克娜

  入行时间:2012年

  岗位:业务主管

  备注:也曾是委派会计主管

  比起其他人,我觉得自己还有差距,不能作为优秀平银人的代表。但我想向大家展现一下80后员工代表的基层主管岗位。

  2016年6月份,作为总行聘任的第一批委派会计主管我来到轻工路支行工作。委派会计主管是一个比较苦比较累的岗位,他们需要承担很多,也需要付出很多。十几个板块的工作,每一样都要弄清弄细,再加上人员管理、各条线协调、员工培养与培训等等,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儿。有一次我们支行补录账户,从行里走都夜里12点多了,因为冬天雾很大,我开车经过一个没有路灯的小路时,前面可见度仅一两米,路两边都是深沟。等终于走到家楼下时,眼泪瞬间迸出。到家后我给家人笑称“在用生命加班”。

  业务主管更注重的是营销管理和外拓客户,肩负支行零售业务发展的重任,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庆幸自己能经历这两个基层主管岗位,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宝贵的财富。无论是会计主管还是业务主管,都承担了不小的压力,但压力越大,潜力发挥的就越多,成长的也就越快,这是我自己的一些亲身体验。除此之外,我觉得基层主管更重要的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才能建设出高效团结的基层团队,为平银的发展做好冲锋陷阵的准备。

  竭尽我能,感动你心

  90后代表

  姓名:马静杨

  入行时间:2016年

  岗位:低柜柜员

  翻阅近一年多来我支行的评先记录,每次全体人员选出的劳动模范都是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马静杨。每天最早来,每晚最晚走,认真办好每一笔业务,连续近半年没有一笔业务差错。静杨除了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涉及支行整体营销、支行大局的一些事情,没有任何人交代,静杨都会主动去做好,直接交给领导,常常让领导意外。同时,我经常看到她利用空闲时间看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我们支行的对公大客户比较多,业务也很多,静杨每天翻完票都8点多了。有一次一个单位要代发工资,5点多才过来。我原本想着给客户解释一下能不能第二天发,因为我知道一旦加班,静杨晚上9点前都走不了了。但是客户说很着急,今天必须发。静杨二话不说,立马说,没问题,你坐吧。静杨家在附近村子上,她骑电动车回去的太晚不安全,但是为了工作,她经常加班到很晚,然后再让她的爸爸或者妈妈来接她。有一次见到她的妈妈,我向她的妈妈道歉,没想到她妈妈笑着说:“忙工作嘛,应该的!”当时,我突然明白了这样一名优秀的员工是怎样造就的。向这样明事理并且给予无限支持的平银员工家属致敬!

  其实,我们平顶山银行还有很多像马静杨一样不断学习、敬业奉献的年轻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是平银的未来!

  十年,风云际会;十年,弹指一挥。

  平银的辉煌业绩不是凭空而来,而是从上到下、从领导到员工,所有平银人努力奋斗的结果。这些成绩,来自于某个深夜还在办公室加班的身影,来自于忙工作忘了去接孩子的妈妈,来自于撑着病体努力工作的敬业精神,来自于一遍遍跑去企业调查的认真态度,来自于那一个个和客户沟通的电话,来自于灯光下那一次次删改的方案,来自于柜面总是不厌其烦给客户的解释,来自于每次客户进门都能看到的那缕微笑......

  当平顶山银行面临改制、艰难前行时,是平银人一起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使我行成功在平顶山的金融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当平顶山银行面临经济衰退、百般艰辛时,是平银人群策群力、共促转型,为我行走出了一条鲜活的生路。

  平银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有我们每一个这样的平银人,一定会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平银!(杨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