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夯实任务 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

2018年07月1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下午,舞钢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在市党群文艺中心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任务,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要求在有限时间内,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在会上讲话。她强调,要对照省、平顶山市督导调研及我市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逐项整改落实;要严肃问责,倒排工作时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英杰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通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创新。

  陈英杰要求,要坚决克服等靠思想、厌倦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发挥好党政班子、责任组、工作队、行业扶贫部门、督导指导组、巡察组和企业帮扶的作用,形成条块结合、纵横到边的责任体系;要将目标责任分解到人、到岗,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夯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政策,理清思路,精准指导,扎实做好重点村、重点户、重点人的工作;要坚持激励问责共促,研究更加有效的扶贫激励办法,激励贫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支持爱心企业带动村民致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他们自我发展,脱贫致富;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于问题整改中出现的不履职、不尽责、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舞钢市长孔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抓住关键,紧盯瓶颈、紧盯成因、紧盯产业、紧盯基础、紧盯重点,瞄准脱贫攻坚的薄弱处、关键处、紧要处,针对群众满意度、政策知晓率、医疗保障、产业扶贫、基层基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蔡长伟 刘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