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创新举措 为贫困学子暑期游学搭建平台

2018年07月12日11:28

来源:大河网

贫困学子代表发言

  大河网讯 “得知我能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去参加夏令营,去北京看天安门,去参观清华北大,我激动的好几晚都没有睡着。是宝丰农商银行对我们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无数次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7月10日,宝丰农商银行与宝丰县电视台携手倾情打造的“农商银行杯”大型直播夏令营“奔跑吧,少年!”开营仪式在宝丰县广电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来自观音堂乡的优秀贫困学子代表王茜歌在开营仪式上发言,言语间充满了激动和兴奋。

夏令营营员合影

  “扶贫先扶智”,宝丰农商银行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全县金融机构支持教育脱贫工作的一个首创。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家庭优秀学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关注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走出家门、参观名校、自立自强的机会,让孩子在旅行中增长见识,学会感恩与分享。县委宣传部、县金融办、县扶贫办、县电视台同志参加开团仪式。

  来自全县29名8——16岁的优秀青少年学生作为第一期“寻梦北京”夏令营营员,从这里踏上参观名校、感怀历史的寻梦北京之旅。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不仅有“温室”的孩子,也有教育局和县扶贫办推荐的优秀学子。该行出资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免费搭建增长见识、拓宽视野的爱心助力平台。同时该行纪检部门严格把关,确保免费名额真正惠及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

  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发展不忘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教育系统捐款16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实现“大学梦”;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向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等举措,为莘莘学子更好地走向社会、报效祖国做出积极贡献。(蔡长伟 张俊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