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志愿者进农户宣讲资助政策 贫困家庭获温暖

2018年07月1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给李近喜和女儿小美讲解资助政策 摄影 王胜楠

志愿者给李近喜和女儿小美讲解资助政策 王胜楠(摄)

  大河网讯 为了使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深入人心。7月10日平顶山学院赴叶县田庄乡教育关爱服务团走进武楼举行了国家资助宣讲活动。志愿者一行人向村民们介绍了国家资助体系的具体内容、重大意义、做法和经验等,并针对国家资助政策为村民进行详细解读。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武楼小学张贴宣传海报,在向村干部了解当地贫困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后,志愿者们便走进贫困大学生家中,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对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系统的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还针对村民不明白的款项进行一对一讲解。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行来到了李近喜的家中,给李叔叔和他的女儿详细地讲解了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李叔叔听完后潸然泪下:“国家的资助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我希望女儿能够好好读书,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回报社会。”乖巧的小美为爸爸擦去眼泪,静静地站立在一旁,清澈的眼睛一直注视着爸爸。心情平复后,李叔叔与志愿者亲切交流,他表示对志愿者给乡亲们讲国家资助政策的情况很是感激,也希望小美将来能像志愿者们一样勤勉上进,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家长、社会对资助政策的认识,积极营造了国家大力开展教育资助、社会积极参与困难帮扶的和谐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与帮助。我们要学会感恩,以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心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报效祖国和社会。(蔡长伟 谷明秀 胡嘉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