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到期不还 漯河一“老赖”被拘后主动把钱还

2018年07月12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知道错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不该存在侥幸心理,挑战法律的威严……”7月11日,张某某满脸悔过的念着悔过书,其家属提着35000元现金来到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缴纳案件款,案件执结。

  据了解,2016年12月1日,张某某向刘某某借款80000元,两人约定了利息以及还款时间。借款期限届满后,刘某某多次催要,张某某还款45000元后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无奈,刘某某将其起诉至郾城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张某某返还原告刘某某借款本金35000元以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因张某某不履行还款义务,刘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某,告知其应履行还款义务,但他一直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

  2018年7月2日,得知被申请人张某某从外地回家,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在其家中将其拘留。拘留期间,张某某家属联系执行法官希望偿还欠款,将其丈夫释放。

  此案的执结,不仅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极大地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司法权威。(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