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的借款拖欠5年 漯河“老赖”一听被拘留急还钱

2018年07月13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经过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找到拖欠欠款近五年的失信被执行人,在强制措施的压力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据了解,2013年8月,被执行人宋某以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向申请执行人周某借款2万元,双方约定期限为3个月,利息按每月3%利率计算,宋某当场给周某出具了欠条,刘某作为担保人在欠条上签字。2016年12月5日,因宋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周某向源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宋某偿还借款本金2万元及利息。

  2017年1月,源汇区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宋某于判决生效后立即偿还周某借款本金2万元及利息,刘某对此承担连带责任。因宋某逾期未履行,周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去宋某居住的地方都扑了空,通过财产查控系统也未能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法官积极通过查询、走访、排查等途径收集被执行人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法官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宋某近日会回住所。

  2018年7月11日,法官又一次来到宋某的住所,当看到宋某居住的房间有亮光时,马上敲开宋某的房间,向其表明身份后,将其带回法院。法官向宋某当面送达《拘留决定书》,宋某在送达回执上签字的时候,流下了懊悔的泪水,宋某恳求法院再给自己一次机会,自己保证还清所有欠款,并表示自己的朋友张某会提供房屋做担保。执行法官与周某沟通后,周某来到法院与宋某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宋某一再保证将按照和解协议约定的时间分批偿还。

  据介绍,为实现“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个目标,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们加班加点,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面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果断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坚决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行为,捍卫司法权威,切实增强执行威慑力。(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