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二卖惹官司 一听说要网上拍卖漯河“老赖”慌了

2018年07月13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在拍卖网上准备进行拍卖前两个小时,被执行人把全部执行款送到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愿意自动履行全部义务,恳求法院停止拍卖。由于被执行人全部履行法律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院决定停止拍卖。

  据介绍,原告张某在2014年购买王某位于漯河市某小区房屋一套,面积274.95平方米,总价58万元,张某在交付全款后,签订了购房合同。后经有关部门询问,张某所购房屋早已卖给他人,并且在房管部门已经备案,王某的行为属于一房二卖,导致原告无法实现购房愿望。

  协商未果后,2016年,张某诉至源汇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王某需偿还原告张某购房款、利息、违约金共计60304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对生效判决置若罔闻,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的房产、土地、车辆、银行存款等信息。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房产可供执行。在掌握了确切证据的情况下,执行法官联系被执行人让其履行法律所确定的义务,王某依然拒绝履行。

  承办法官及时对房屋进行了查封,并告知被执行人,假如再不履行就要对房屋进行拍卖,被执行人依然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决定对房屋进行拍卖,在拍卖进行前两个多小时,被执行人赶紧全部履行法律义务,恳求法院停止拍卖,执行法官看到被执行人履行完毕,及时的叫停了拍卖程序。使案件得以执结,案结事了。(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