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被不断施压 终兑现法律义务

2018年07月13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执行法官,谢谢你们帮我们把钱要回来!”。7月11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案件上的三位申请人收到被执行人刘某微信转账的执行款时,对执行法官感激道。

  据了解,三位申请人均为漯河市源汇区人,给被执行人刘某打工,刘某一直拖欠工资不给,三位申请人多次索要未果便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调解被执行人刘某于2018年3月15日前给付工人工资,可被执行人并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给付所欠工资,三位申请人便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一边四处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一边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由于本案涉案人较多、因种种原因执行款没有到位,当事人的情绪及不稳定,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执行法官多次找到被执行人做工作,对当事人做多次调解工作,通过对被执行人刘某做大量释法工作,通过其亲属等做工作,刘某依然无动于衷。

  7月11日,该院执行法官强制把刘某带到源汇区法院,对其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以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再不履行就要面临被拘留的时候。刘某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自己愿意给付所欠工资,需要时间兑现工资。双方当事人经协商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一次性付清三位申请人执行款,案件终于以和解执行的方式结案,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