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2018年07月13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全镇扶贫干部精准扶贫政策及理论知识水平,7月1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举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由镇长白钢林监考,各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包村站所长、帮扶责任人及扶贫办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本次测试。

  测试开始前,白钢林对近期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强调“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干部把政策把握准了、掌握实了,才能从本质上为贫困群众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求所有参考人员要端正态度,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充分利用这次集中测试机会查漏补缺,考察自身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不断提高扶贫工作业务能力。

  据悉,此次测试时间为60分钟,由雁鸣湖镇主要领导根据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结合省、市、县扶贫政策统一命题。试卷设填空、单选、多选、问答题等4种题型,总分100分。试题内容涵盖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镇级出台的关于扶贫相关惠民政策、镇村两级在扶贫工作方面详细情况及贫困户家庭、收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期间,全体参考干部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应考,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为进一步检验村级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掌握情况,下一步雁鸣湖镇将以村为单位,对全镇19个行政村扶贫干部进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集中闭卷测试,在全镇全面铺开扶贫政策知识学习“热潮”,为打好全镇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王君杰 冀晓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