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建设“爱心超市”强党建促脱贫

2018年07月13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方城县券桥镇十二里河村“爱心超市”开业啦!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在村子里传开了。

  十二里河村“爱心超市”是在十二里河村支部的支持下,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的,由村支部指派专人负责日常管理。“爱心超市”里有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党员干部的爱心捐赠,物品涵盖米面、油盐、衣物、书包等各类日常生活用品,基本覆盖了当地群众的各方面生活需求。“爱心超市”面向贫困户,采用积分兑换、物资免费形式发放。为了保证物资发放公开、公正、合理、透明,村支部研究制定了《爱心超市工作制度》,对物资的发放对象、发放方式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近年来,方城县注重拓展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引导村、社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立爱心超市,部分乡镇已基本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568个村(社区)已建立“爱心超市”127个,接受爱心人士捐赠500余批次,价值80余万元,兑换物品600余件,价值10余万元。方城县以“爱心超市”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使贫困群众切实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脱贫攻坚工作再添新活力。(生俊东 李相梧 王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