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积极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018年07月13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专门性地方法规《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提高全镇广大群众对该条例的认识了解,强化群众文明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提升辖区公民整体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7月9日—12日,中牟县韩寺镇在22个行政村广泛开展了条例宣传活动。

  韩寺镇全体机关干部及22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在辖区公共场所、村口、主干道路等地点,向群众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读本和宣传册,在发放读本的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创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建设省级文明城市的意义。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各村还充分利用村委广播、宣传栏、LED屏滚动播放《条例》内容,全力营造浓厚的《条例》宣传氛围。

  据了解,韩寺镇将深入开展《条例》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约束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共同创建美丽和谐、幸福、文明的新家园。使大家进一步知荣辱、明是非、讲文明、强素质,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王君杰 万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