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儿子母借款 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后急还钱

2018年07月13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母亲在外务工借款未归还,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为避免自己被拘留,母亲专门返回河南老家履行还款义务。7月9日,舞阳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介绍,2016年8月,母亲郑某向赵某借款80000元,借款到期后赵某多次催要,郑某均以暂时无钱归还为由拒绝还款,赵某无奈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郑某在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支付借款本金80000元。到期后郑某仍未归还借款,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对赵某的财产情况进行调查,但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后经执行法官多方查找,终于得以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赵某。赵某向执行干警解释,这钱是为了还儿子的赌债瞒着儿子的父亲向赵某借的,自己在外打工就是为了还钱。在接到法院的通知后,专程回来解决还款事宜。

  在了解了郑某的情况之后,执行干警通知郑某的丈夫钱某到法院,并将拒不还款的严重后果告知郑某和钱某。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钱某、郑某承诺在三天内将借款还清。

  7月9日,被执行人郑某履行了该80000元借款,并缴纳了执行费,法院依法将郑某从失信黑名单中屏蔽。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事后,郑某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诚信做人,并好好教育自己的儿子,让其走正道,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田明杰 董灵歌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