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因赌气拒绝还款 漯河法官耐心释法促其主动履行

2018年07月13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释法劝说下,被执行人姚某某主动偿还了3000元案件款,案件执结。

  据介绍,申请人姚某和被执行人姚某某本是同村村民,2017年8月,姚某某家中的狗惊吓到姚某的儿子,双方发生争执,造成申请人姚某受伤。遂姚某将姚某某起诉至郾城区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告姚某某分两次总计支付姚某6000元赔偿金。调解书生效后,姚某某支付一次3000元赔偿金后不再支付,遂姚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仔细研究案情,发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是同村村民,仅剩3000元不偿还肯定是为了赌气,加上法律意识淡薄,于是执行法官带着干警驱车赶到被执行人姚某某家中,和其拉起家常,原本一脸不耐烦的姚某某也热情起来,和执行法官诉出心中不满,执行法官顺势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最终姚某某回到房间拿出3000元现金,缴纳了剩余的案件款。

  “法律虽然是冰冷的,但法官应当有温度,在处理每一件执行案件,我们都需要深入的钻研,分析案件的特征,不能冰冷的按照程序去执行,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返程路上,执行法官耐心的给年轻干警分享自己的执行经验。(田明杰 陈金旭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