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

2018年07月13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村级干部综合能力,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12日,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举办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52名新任村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庄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赵宏亮对此次培训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吕坡村党总支书记郭玉杰、前霍村村委会主任刘喜拴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张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明霞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向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表示祝贺。他认为,新一届的村级班子总体素质增强、知识水平有所提高、年龄结构得到优化。

  就如何做好这次培训、达到培训目的和效果,冯明霞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更新观念,提高素质能力,尽快融入村务各项工作中;要学深学透,提高工作实效。用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行政村工作快速发展;要端正态度,确保培训效果。在培训期间要严守纪律,认真学习,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笔记,加强交流讨论,做到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军事化训练,培训内容设置丰富,既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新形势下的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党纪政纪法纪观念远离职务犯罪等政治理论素养课程,也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细化管理等与农村工作直接相关的课程,还有队列训练,团队拓展训练等实操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开班仪式结束后,冯明霞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通过一个上午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实事,真让群众得实惠。(王君杰 朱翔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