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党员兰考考察 重温焦裕禄精神建设美好新家园

2018年07月13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由中牟县韩寺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贫困村党员干部一行7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赴兰考县考察学习,重温焦裕禄精神,学习张庄村扶贫经验,助力建设美好韩寺新家园。

  韩寺镇考察团在焦裕禄纪念馆瞻仰了先烈塑像,为先烈献上挽联,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在兰考县展览馆,全体考察人员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关心群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被他带领兰考人民勇斗“三害”,身患重疾而忘我工作的奋斗激情所感染。

  当天,考察团还前往焦裕禄同志治理风沙奋斗过的张庄村,沿着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走的路线重走了一遍张庄路,学习了张庄人在党的带领下,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村内资源优势,推进乡村绿色旅游发展,实现村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张庄村的发展理念、拼搏干劲和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精神,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走出一条脱贫攻坚、共同富裕之路。

  考察团全体人员被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并在听、看、行、议的过程中深刻感悟到了兰考人民战黄沙、治内涝、退盐碱的奋斗精神和豪迈气概。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焦裕禄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为韩寺镇的美好明天作出更大贡献。(王君杰 冯志亮 张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