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河雍办事处:编印脱贫“口袋书”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7月13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小册子太好了,携带方便,内容全面,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够学习扶贫知识,真是我们脱贫工作中的一大法宝啊!”“我们作为村里的帮扶责任人,有的时候对扶贫应知应会的知识了解的不是太透彻,这下好了,脱贫知识随时学,再也不用担心不会了。”7月12日,孟州市河雍办事处程琳琳、常娟娟拿着脱贫“口袋书”说。

  孟州市河雍办事处目前有贫困户41户,119人。7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开展,提高机关干部、村干部及贫困户对扶贫知识的深入了解,该办事处根据脱贫应知应会内容编印了500余册《河雍办扶贫政策口袋书》,发放到全处机关干部、各村小组长以上干部、贫困户及第一书记手中,让大家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各类扶贫政策。该“口袋书”颇受大家好评,成为自学扶贫知识必备的“工具书”。

  据悉,该“口袋书”内容丰富,轻便小巧,包括国家、省、市各级领导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标准、行政政策、金融扶贫政策等应知应会内容,采用问答形式进行编制,简明扼要,方便阅读和携带。一本小小的“口袋书”,让扶贫工作人员脑中有政策,心中有措施,扶贫有思路,让贫困户脱贫有信心,致富有门路,政策能落实,有力推动了河雍办事处扶贫工作的精准宣传和精准落实。(王辉 王秋生 赵士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