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夏季消防安全检查重在除隐患保平安

2018年07月13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平安稳定,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对辖区内社区在建工地、沿街门店、娱乐场所、网吧、商业楼、机关院内等进行深入排查,确保夏季安全形势平稳。

  由于天气持续高温,用电负荷较大,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线路老化、私拉乱扯、用火用电是否违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以及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等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要求相关负责人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排查过程中,向群众发放防火用电宣传彩页,宣传安全用电、夏季防火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消防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后期将进行消防检查“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雁鸣湖镇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