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采取“五项措施”完成医疗器械抽验工作

2018年07月13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郑州市医疗器械抽样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五项措施”完成了2018年医疗器械抽验工作任务。

  统一思想,强化抽样工作责任意识。医疗器械抽样是强化医疗器械监管,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及时防控医疗器械风险的重要监管手段。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抽样工作有序推进。

  专题研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该局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了2018年医疗器械质量抽样工作,就医疗器械抽查检验工作作出了安排。依法按程序实施医疗器械抽样。在抽样过程中,依照《国家医疗器械抽查检验工作程序》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检查抽样工作。

  坚持抽检“双结合”。按照“医疗器械抽样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医疗器械抽样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有的放矢、降低抽样成本、提高抽验效率,有序开展医疗器械抽验工作。坚持抽样全覆盖。抽样范围包括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使用三个环节,抽样对象为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对本辖区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抽样做到全覆盖。

  此次抽样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 5 家,抽取了5 批次医疗器械,其中省抽3批次,市抽1批次,县抽1批次。提前完成了郑州市下达的医疗器械抽验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医疗器械质量监督,规范了医疗器械市场流通秩序,保证了公众用械安全。(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