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爱心超市暖民心 “积出”斗志增动力

2018年07月14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一次义务劳动、一次志愿服务,孝顺父母、遵纪守、邻里和睦、文明村民……”只要符合条件,贫困户就可以持卡免费积分,积一分一元钱,任意消费,积分越多,实惠越多。7月13日,灵宝市故县镇爱心超市在安家底村挂牌成立,让贫困户激动不已,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故县镇倾全镇之力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创新帮扶脱贫载体,多渠道、多举措筹集爱心救助款物,全面实施产业扶贫、助学扶贫、医疗扶贫、住房扶贫等相关工程,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捐款1万余元,投入社会扶贫献爱心活动,让困难群众得到暖心帮助。

  “扶贫爱心超市”主要以贫困农户为服务对象,通过帮扶单位、包户干部、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和爱心资金资助、镇政府补贴、帮扶单位出资等多种形式筹措,以“扶贫先扶志”理念为指引,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以劳动换取积分,每次5分、10分、20分不等,对于获得国家、省、市县各级道德模范或者好人评选的荣誉奖,分别以300、200、150等档次积分,以积分换取商品,激发其内生动力,树立脱贫信心,坚定脱贫决心,鼓舞脱贫士气。各村成立爱心积分卡管理工作小组,负责爱心积分卡的管理、发放、登记和日常记分工作。

  随着爱心超市成立,灵宝市故县镇将进一步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丽乡村”模式,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邢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