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开展医疗救助困难群众,万元费用只付几百元!

2018年07月14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是患者王某波的出院日子,这天,他高兴地与灵宝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宇、财务科副科长魏晓伟一起在医院门前合影。“很感谢他们,感谢中医院的医生护士们,让我用最少的钱,享受到了最好的治疗!”

  今年4月初,灵宝市中医院接到新的帮扶任务,在结对后,灵宝市中医院帮扶队员魏晓伟的帮扶对象王某波,7年前不慎高处坠落,造成残疾,长期行动不便、小便失禁,加上王某波家中有一儿一女,妻子还需要照顾孩子上学,无人照料患者,也造成了他长期卧床,导致褥疮、双肾积水、贫血等症状,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负担医疗费用,只能忍受疾病的痛苦。在了解了王某波家庭情况后,魏晓伟立刻汇报给主管扶贫的副院长刘宇,受到院领导们的高度重视。经协商,今年5月份,将王某波接至灵宝市中医院普外烧伤科,安排了困难群众病房,并开通“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在住院期间,刘宇和魏晓伟每天都会去看望他,也经常帮助把饭菜送到床头,一旦有什么需要,他们就立马帮着解决。

  经过普外烧伤科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王某波病情好转,可以出院。由于不便行动,刘宇与魏晓伟就全程陪同,帮助他办理报销手续。

  一个多月的治疗,王某波的住院费用为9400余元。在灵宝市中医院出院后,通过居民医保直接报销6600余元,又经民政局困难群众报销1400余元、社保局社会兜底报销900余元,医院又在全部报销后,剩余自付部分再次优惠20%,经过一系列报销、优惠后,王某波最终只支付了几百元的医疗费用。(徐海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