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举办专题培训 提升基层环保治理法治能力

2018年07月16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宣传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观念和环保意识,不断提升全镇环境保护工作管理水平,7月13日,中牟县郑庵镇举办了环境保护及治理法制培训会。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环境法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王莉做了《关于农村环境问题及其治理的法治途径》的专题讲座,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环境治理的新要求,既站位理论高度,又立足基层实际,全面系统的就农村环境问题表现、形成原因及法治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在座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

  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结合培训内容对该镇畜禽养殖治理、废品收购站等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广大干群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项环保工作。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环保政策、法律法规、产业发展的新态势,明白了环保工作应该如何做、怎样做,对提升郑庵镇环境保护工作和污染防治能力,打造绿色生态美丽郑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