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干部真情帮扶 群众送锦旗感谢

2018年07月16日10:20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大河网讯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司法局的好干部!这次要不是董阳同志,我家的西瓜就要烂在地里了,你们为我们贫困户做了实事、好事啊!”7月13日一大早,年过花甲的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富村村民赵振年,就将一面写有“心系农民献真情,扶贫帮困伸援手”的锦旗送到了湖滨区司法局,并激动地拉着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的手说道。

  赵振年是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四口均无劳动技能和稳定收入,仅靠家中三亩地的收成和儿子打零工的收入维持生计。

readdata (1)

  近期,三门峡阴雨连绵气温下降,加之周边地区西瓜大量上市,赵振年种的近2亩西瓜成熟待卖却严重滞销,这让赵振年愁的吃不下饭。董阳得知这一情况后,先对赵振年进行安抚,并积极为滞销西瓜寻求销路。终于,在董阳的不懈努力和亲朋好友以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顺利销售西瓜5000余斤,解决了赵振年的“心病”,由此赵振年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readdata (3)

  董阳同志在帮扶工作中,始终把赵振年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他结合扶贫政策和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先后邀请农业专家为赵振年进行苹果西瓜种植系统性培训,帮助贫困户儿子赵雪飞介绍昆山富士康和戴卡轮毂厂工作。在进行提升劳动技能和增加家庭就业收入的同时,董阳还注重完成帮扶户的“微心愿”,为其送去燃气灶、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用心解决生活中的小事。由于帮扶成效显著,董阳被评为湖滨区十佳帮扶干部。

readdata (2)

  湖滨区司法局承担着富村15户群众的帮扶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先后资助富村5万元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卫生治理,在富村醒目位置,制作安装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宣传版面50余块,在村主干道两旁种植栾树380余颗;出资3.5万元,帮助赵家后村和泉脑村升级改造办公场所环境,设计制作版面50余块,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全局帮扶干部积极开展“扶贫一日捐”、“圆梦微心愿”等系列活动,共捐款1400元整,征集并帮助15户贫困群众实现电磁炉、煤气灶、液化气罐、炒菜锅等“微心愿”,并通过提供用工信息、介绍推荐工作、帮助申请最低劳动保障、解决基本生活困难等措施,对15户群众进行精准帮扶,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全区帮扶干部大比武活动中,干警董阳和余婧分别被评为十佳和优秀帮扶干部;在全区帮扶单位擂台赛上,湖滨区司法局经过角逐,被评为湖滨区“十优帮扶单位”。(王绍伟 张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