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改革办督查组到西峡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

2018年07月16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上午,省委改革办副巡视员姜山清一行4人在南阳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张文杰、西峡县县委书记孙起鹏的陪同下,对西峡法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西峡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姜山清一行先后到西峡法院二楼展厅、陪审员办公室对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机制、信息化管理模式、经费保障等多项内容进行考察调研,并认真听取了该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人民陪审员的参审机制和奖惩机制等情况。

  姜山清指出,西峡法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点赞”,起到了试点引领作用。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一步要在提高陪审员业务素质、增强参审效能、优化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继续探索,为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增加新的动力。(生俊东 范小婵 齐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