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歪子镇:一场特殊的表彰大会

2018年07月1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年已古稀,却在清扫全村的道路;他虽然瘦弱,却擎起一个大写的人字。高尚的品行诠释着一名贫困户对党的政策最好的感恩。一把扫帚,清扫的不仅是生活的灰尘;一辆推车,留下的只有奉献的印痕。”7月12日,新野县歪子镇老庙村村部传出铿锵有力的颁奖词,今天在这里为贫困户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表彰大会。

  “我们的颁奖词虽然辞藻不华丽,但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又时尚。”老庙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刘克说。

  歪子镇老庙村为切实改变村容村貌及贫困户环境卫生面貌,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贫困户物质、精神生活同时达到脱贫标准,7月12日上午,在老庙村部举办贫困户环境卫生整治表彰暨政策宣讲大会。

  前期,歪子镇老庙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对全村35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并拍成图片,会议现场播放了每户贫困户的户容户貌情况,看看人家哩,再比比自己哩。”看!这家多干净啊!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天天都这样的干净。”老庙村张顺堂是2017年脱贫户,家中整洁有序,大家对他家的卫生环境赞不绝口。

  会议现场,评委对35户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对他们现场颁发奖品。获奖代表张平喜和刘艳丽分别上午做了典型发言,贫困户张平喜的发言诠释着一名贫困户对党的政策最好的感恩。刘艳丽的发言更是让贫困户明白了不等靠、不索要、不贪占、不求取,才能真正的脱贫自立!

  通过这次检查评比,对贫困户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改掉以往不注重卫生的老习惯,为改变村容村貌、建设清洁家园带好头、起好步。

  据悉,老庙村委今后将结合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每月组织一次贫困户户容户貌评比检查活动。这项工作也在歪子全镇铺开。(生俊东 梁浩杰 程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