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干警下班碰巧遇见寻找一年的被执行人

2018年07月16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中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下班后路过某餐馆,碰见了寻找一年都没有下落的被执行人贾某。最终,贾某被执行干警拘传至西峡法院,贾某迫于压力履行了全部欠款,案件成功执结。

  据了解,2015年5月,王某向王思某借款两万元,由贾某做担保。随后,王思某向二人索要欠款时,王某一直联系不上,贾某作为担保人也拒绝承担责任。王思某无奈之下将贾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王思某诉求。

  贾某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了解到贾某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便多次电话联系贾某,贾某一直表示自己作为担保人,并没有使用这笔钱,不需要承担责任。执行干警到贾某家中,对其明理释法、批评教育,但是贾某仍旧执迷不悟。于是,执行干警对其实施司法拘留。从拘留所出来后,贾某支付了一万元现金,剩余欠款与申请人王思某达成还款协议。但是贾某再次失信于人,不仅没有及时偿还欠款,而且更换了手机号码,搬离之前的住宅。在这一年间,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手段,通过公众平台及闹市区的电子屏幕曝光贾某身份信息,利用公安协查等手段均没有发现贾某下落。

  7月11日中午,执行干警下班路过某餐馆,看到橱窗边坐着一名男子与贾某长相相似,经过再三确认,执行干警认定这就是苦苦找寻一年的被执行人贾某,于是立即联系同事过来,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贾某认识到自己已经无处躲藏,于是乖乖交出五千元现金,剩余欠款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全部履行完毕,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