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电话响 漯河“老赖”乖乖把房腾

2018年07月16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联合惩戒威力真大!谢谢法官,也谢谢公安!不是你们,我连住的地方都没有!”7月14日,当蔡某从漯河市召陵区法院执行局李永亮法官手中拿到房钥匙时,喜极而泣。

  据了解,2017年,妻子蔡某和丈夫段某因离婚后财产分割案,被法院终审判决蔡某付给段某14.5万元,位于滨河路鑫海碧水轩小区的一套房子归蔡某所有。蔡某分两次向段某账户打了14.5万元,但收到钱的段某辩称第二次打的3万元不是指定账户。

  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夫妻恩情似海深,但丈夫的狡辩竟然比海深!无奈的蔡某于是再次向段某账户打了3万元。但段某依然拒绝腾房,并让自己的父母亲住到了这套房子里。

  2018年,居无定所的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召陵区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与段某联系,段某既不接电话也不回信息,玩起了“人间蒸发”。2018年6月初,该院发出《公检法三家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及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联合通告》,多部门联合惩戒“老赖”,引导蔡某提起刑事自诉,并准备以拒执罪逮捕段某,依法追究段某的刑事责任。

  近日,公安部门儿给段某打电话,迫于联合惩戒的压力,段某乖乖把房子腾空,把钥匙交到了法院。(田明杰 王艳东 袁刻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