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积分定星”抓党建 触碰“道德底线”扣5-10分

2018年07月16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造成不良影响。扣5-10分……”这是《中站区党员积分定星管理实施清单》中的一条规定。近日,焦作市中站区在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工作中,创新推行党员积分定星管理,设置了十项正面清单、十项负面清单,一条条细致、严格的评定标准像一股强大的电流,触动了每个党员的神经。

  量化积分比一比。该区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准确对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情况逐一规范,做到了量身定制。党员积分由基础积分、贡献加分、负面扣分和一票否决四项构成,每季度一评分,年度进行总评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星级评定晒一晒。每季度,该区结合党员三个月累计积分情况进行大排名,排名靠前的被评选为五星党员,“五星”党员一般不超过支部党员总数的15%。其余党员按照积分情况依次评为四星、三星、二星、一星党员,并公示星级等级,让党员、群众一目了然,使积分定星管理更加科学、客观、公开。

  该区党员积分定星管理,用管理凝聚党员向心力,用星级增强党员荣誉感,充分发挥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营造了激励先进、带动中间、鞭策后进的良好工作氛围。(王辉 史珺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