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逐村督导抓“党建”多方发力助脱贫

2018年07月16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近日,焦作市中站区纪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行动、多管齐下,对脱贫攻坚领域进行“机动式”巡察督导。

  7月12日,该区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兵分三路,同时行动,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重点巡查督查,逐村逐户查阅档卡资料,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区此次党建督查为期两天,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红霞带队,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别带领三个督查组入驻龙翔街道,采取“过筛子”形式,对35个村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三个巡察组采取“机动式”巡察方式,充分发挥“小队伍、短平快”的灵活优势,紧盯重点,重点巡察了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脱贫攻坚责任、工作、政策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和干部作风问题情况等。同时,该区对照省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导要点,制定打分评比表,现场检查、现场反馈、现场打分,做到了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精准有效,有力促进了脱贫工作的整体提升。

  该区委统战部在龙翔街道赵庄村同步召开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现场会,邀请15家结对帮扶企业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会议,有效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该区掀起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增强了农村党组织书记的业务能力,为提升基层整体工作水平打下了基础。(王辉 史珺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