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委副书记王新胜 参加闻集乡“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2018年07月1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虞城县委副书记王新胜一行到闻集乡八里井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王新胜深入走访贫困户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收入、危房改造、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

  王新胜了解贫困户陈跃欧家庭情况

  在贫困户陈跃欧家中,当得知其第二季度务工收入达到4500元时,王新胜高兴地说:“一定要鼓足干劲,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争取早日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胜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围绕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帮扶人的任务和责任,严守纪律、扎实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决胜脱贫攻坚。

  王新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三大”工作目标,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法治引领、坚持群众满意为原则,积极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集中化解疑难信访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制定化解方案,及时进行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新胜强调,乡镇党委政府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村容整洁、环境舒适、生态美好、乡风文明”的工作目标,指导协助村“两委”制定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加大对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杂乱物治理力度,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关环境卫生知识,提倡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党员干部要协助村“两委”班子积极做好应对突发险情灾情准备工作,建立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做好应对险情灾情准备工作。(赵地 陈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