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人社局举办演讲比赛 学习扶贫政策知识

2018年07月16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精神,切实解决全县人社系统部分扶贫干部政策掌握不牢、工作作风浮漂、工作措施不落实、接受访谈水平不高等现状,着力于强弱项、找差距、补短板,着眼于整改提高、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县人社系统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知识“大提升”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4大板块,分别是“大演讲、大竞赛、大访谈、大考试”。7月13日,“大演讲”首赛告捷,为“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政策知识“大提升”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比赛现场,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参加“大演讲”首赛的人员名单。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下足绣花功夫 聚力精准脱贫”这一主题,通过鲜活的实例、典型的事迹,讲述了人社扶贫人在扶贫一线平凡而伟大、质朴而生动的点滴故事,正是这些点滴故事深深的触动着在场的同志,大家安安静静的、认认真真的,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责任聆听着台上30名帮扶人的演讲。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创造了我国扶贫史上的最好成绩,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中国贡献”。党的十九大更将精准脱贫确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方城县人社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将胸怀“足寒伤心,民寒伤国”的忧虑,从实处着眼,向细处着力,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在方城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进程中贡献人社力量。(生俊东 董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