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篇] 焦作奇秀山川吸引台胞青年 营员感叹道“仿佛置身仙境”

2018年07月17日08:1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跨越海峡 ,相约中原。7月14日到18日, 2018台胞青年夏令营分赴开封、焦作、郑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此次活动旨在推进豫台交流,弘扬中原文化,加深两地感情。大河网记者将跟随营团,以历史篇、知行篇、文化篇、交流篇等篇章,为您进行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奇山,秀水,草绿,花艳。"7月16日,2018台胞青年夏令营来到焦作进行考察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716182017

微信图片_20180716182040


  在焦作云台山,营员们一下车,立刻就被中原奇秀山川所吸引,营员们感叹道,好像"穿梭于云雾之间,仿佛置身仙境。"

  在红石峡,营员们被一棵夹在岩石中的小树产生了兴趣,并驻足观看。导游互动说,"猜猜看这棵小树有多大年岁?""30岁!"来自台湾元智大学的黄筱媛抢答道,"这么小的一棵树最多50岁吧!"导游摇了摇头回答道:"它已经300岁了。"得知这棵小树夹在岩石中坚韧顽强成长300年,现场发出阵阵惊叹声,无不被这种坚韧力量所折服。

  "飞瀑直流三千丈,盛花奇木尽无穷。"在云台山海拔1308米的茱萸峰玻璃栈道,营员们克服恐高,与志愿者肩并肩、手拉手踏步向前,共同迈出两岸友谊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180716182259

  快雨时晴,忽而骤落。下午营员们驱车分别赶往沁阳、孟州考察学习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怀朴园、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故里--韩园。

微信图片_20180716182306

  在怀朴园,营员们仔细参观,认真听取曹谨生平。在韩园,营员们冒雨三鞠躬表达对韩愈的尊重之情。按照行程,台胞夏令营明天将前往陈家沟、少林寺,继续体验中原的厚重文化。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