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线损管理

2018年07月17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在河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理论线损计算软件培训班结业典礼,标志着为期两天的理论线损计算软件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该公司为了科技兴企,不断加强科学技术运用,为了提高线损指标精确度,为公司制定合理的理论线损指标,进一步增强线损管理工作,加强电网运行状况管理,明晰线损构成,挖掘降损潜力,合理制定线损计划目标和降损方案,组织了调控中心、运维部、营销部、乡所管理部及16个供电所等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中牟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人才业务能力,锻炼线损管理队伍,执行科技投入全覆盖,按照“大营销”体系要求,深化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应用,全面实施自动抄表。不断加快营销系统智能核算功能应用,提高核算工作质效。

  同时规范电费催缴作业流程,积极引导客户采取费控、代扣、预存等电子化交费方式,全面取消农电工走收电费模式,不断地高公司科技运用水平。为下一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线损管理相关制度开了好局,为公司开展2018年代表日负荷实测及线损理论计算分析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王君杰 曹志峰 张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