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简化办证流程 暖心为民服务

2018年07月1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本着“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进一步简化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许可审批程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

  根据餐饮服务、食品流通行业流动性强、数量多、变更大的特点,为了尽量简化办事程序,湛河区食药监局依法制定、公开《餐饮服务行政许可流程图》、《食品流通行政许可流程图》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

  提供咨询、指导、受理、审批、发证的“一站式”服务,有效提升了办证效率,避免了商户摸不清门、跑断腿。同时,对前来办事的对象,均提供《一次性告知书》和注意事项清单;出证后,还将主动联系并告知商户前来领证,大大提高了发证的效率。针对审查不合格需要整改的企业,一次性提出整改意见,等落实整改后再次办理,从而减少了审批的中间环节。

  该局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下设10个基层所,将受理的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部分及证件送达工作委托基层食监所实施,申请人的资料填写、现场审查等相关环节全部在基层所完成。监管重心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从而方便了乡镇的群众办理相关手续。(刘佳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