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赴许昌襄城县学习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机制

2018年07月17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车顺国带领交通事故审判庭、技术科干警和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金正司法鉴定所、人民财险汝州公司、大地财险汝州公司等相关人员,来到许昌市襄城县考察学习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机制。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襄城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听取了关于“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顶层设计思路及实施方法步骤的情况介绍,了解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的确定和事故损害赔偿规则及流程拟定,实地观摩了交通事故网上一体化处理综合信息系统的应用,并就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实施情况,包括系统研发、平台搭建、运行模式、标准制定等重难点问题,与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襄城县人民法院,考察组就公安交警部门行政调解、人民调解组织调解、保险行业协会调解及诉调对接模式进行了系统的了解和学习,重点就未调解成功案件如何与本地法院对接、数据如何流转、如何分类立案等进行了交流。

  车顺国表示,将结合汝州工作实际,积极转化学习成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综合法院、公安、司法、医院、司法鉴定机构、保险业协会等多方力量,建立汝州自己的交通事故一体化调处平台,最大限度地提高交通事故纠纷处理效率,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诉讼负担。(李亚芳 杨松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