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法院:让外地当事人满意的执行力度

2018年07月17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里喜气洋洋,来自平顶山市宝丰县城关镇的楚先生将一面写有“执法如山 秉公办案”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执行二庭法官李世昌的手里。楚先生紧紧握住李世昌的手,感激地说到:“早就听说过汝州法院执行局的赫赫威名,都说办案又好又快,我今天可算是亲自见识到‘汝州速度’啦!”

  2015年,申请执行人楚先生受被执行人李某委托,在汝州市境内打了一口水井,双方约定打井费用为6万元。但在楚先生完成打井工程之后,李某却一直未按照约定向楚先生支付相关款项,楚先生在多方讨要无果后,将李某诉至汝州法院。在法院依法判决楚先生胜诉之后,李某却玩起了“失踪”,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楚先生只好到汝州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李世昌在接到案子后,立即采取多种措施对李某的财产进行全方位查控,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甚至连李某妻儿居住的房屋都是租来的。李世昌没有气馁,又先后7次到李某家中走访调查,向李某的妻子释法明理,敦促李某尽快回家履行还款义务。在汝州法院强大的执行压力和李世昌执着的精神感化下,李某带着案件款从外地赶回,来到汝州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案件在短时间内快速执结。

  汝州法院执行局以勇于担当的锐气、敢打必胜的勇气、争创一流的精神,创造出了让案件当事人满意的“汝州执行力度”,攻坚决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张 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