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新任村官富脑充电助脱贫

2018年07月17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支部书记职责是什么?”“一是负责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项目实施。二是组织开展调查核实、信息采集、民主评议等工作。三是掌握扶贫知识,分析村民致贫原因,提出意见建议,指导村民脱贫……”

  近日,在河南省唐河县唐州大剧院新任村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培训考试面试现场,新当选的源潭镇张岗村支部书记张长根面对考官对答如流。

  6月份以来,为尽快促进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适应角色,履职尽责能力和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本领,唐河县坚持严密组织、严厉考勤、严肃纪律、严格考试、确保培训实效“四严一实”,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525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和轮训,强化脱贫攻坚思想保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支部书记富脑充电,聚焦主题入脑入心。唐河紧扣时代旋律、紧贴发展热点,主要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扶贫领域作风与廉政建设、农村稳定与发展等内容进行解析和实践,解决了支部书记面临的“为啥干、干什么、怎么干、干成啥”的问题。

  大河屯镇李湾村支部书记刘大坡表示,通过素质提升,我们有信心当好村里的“主心骨”、发展经济的领头雁、农民群众的当家人、乡村振兴的“火车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生俊东 董希峰 左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