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培训新入职员工 成为好医生首先做好人

2018年07月17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4日—16日,中牟县人民医院举办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为党史学习、劳动纪律、服务规范、感控知识、急救技能、消防知识、老职工讲传统等公需科目类内容。

  中牟县人民医院特邀县委党校老师王淑丽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激励大家要感念先辈的创业维艰,珍惜先烈用生命和热血创造的幸福生活,积极工作,出力出汗,为党为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医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兰为大家宣讲了医德医风、劳动纪律和服务规范等。希望新入职人员能够遵守医院劳动纪律,做一个对患者、对医院、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品行的好坏甚至要比于医疗技术的高低更重要,所以希望大家要有良好的医德医风,把病人当家人,用心对待。

  培训会上,质控科科长张爱勤讲授了《医疗质量安全》和《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管理》,要求大家要从各个方面重视和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疾控科科长张趁花作传染病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醒大家要重视传染病的自身防护。在培训后,疾控科对全体新入职人员进行了传染病相关内容的考试。

  急诊科医生郝磊为新员工讲授了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众多学员积极上台亲手进行了操作和学习,郝磊对学员的操作流程和规范进行了讲解和矫正。护理部护士闫哲讲授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相关礼仪知识,呼吸内科护士杨丹娜就相关行为规范、动作为大家做了演示。

  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崔惠娅和郜文杰共同为大家讲授了医院感染控制的相关知识、医院感染实时监控软件的使用,希望大家能对医院感染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培训过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相关感染知识的考试。

  围保门诊护士长李玉枝讲授了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提倡大家多宣传母乳喂养的益处,给宝宝更强健的身体。医院老干部郭春杰讲授了如何做好爱岗敬业,他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而又深刻的告诫大家,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努力,但是医院也养育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所以一定要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医院,与医院荣辱与共,以病人为中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

  老干部张兆才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新职工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他说,“要想成为一名好医生,首先要做一名好人,要把病人当成我们的朋友,当成我们工作的中心,医者仁心不是空话,我们要放到实际工作中去,全心全意、脚踏实地的为病人服务。”(王君杰 杨志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