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抽检 确保饮食安全

2018年07月17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尤其是近几天的闷热天气,导致食品易腐败变质。为有效预防高温天气引发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夏季饮食环境,近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夏季食品消费特点,组织开展了夏季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活动。

  本次专项抽检坚持“突出重点、全面防控”的原则,以大中小超市、农贸市场、熟食店、小食品店为重点抽检对象,以夏季消费量大的卤制品、冷冻饮品、啤酒、豆制品、调味面制品等食品为重点抽检品种,以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元素、农药及兽药残留、致病菌等为重点检测项目,全面监测辖区夏季食品安全状况,防控食品安全事故。

  据悉,此次专项抽检共抽检各类食品、食用农产品143批次,其中水果16批次、蔬菜26批次、畜禽肉及其副产品19批次、水产品12批次、卤制品16批次、生湿面制品9批次、豆制品15批次、调味面制品5批次、冷冻饮品15批次、啤酒10批次。目前,所有样品已全部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及时进行公示,并做好抽检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工作。(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