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多措并举兑现司法承诺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18年07月18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案件标的8万余元。申请人宋某在前来拿执行款时,为法院执行法官送来一面写着“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宋某诉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潘某系承包工地的包工头,承建漯河某小区住宅楼工程。2015年5月,被告潘某某因施工中资金紧张,以同意原告可以承包水电安装工程项目为前提,先后三次向原告借款共计48万元人民币,用于具体施工,约定三个月之后偿还。被告潘某给原告出具了借据。

  借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潘某支付了40万元,剩余款项一直没有支付,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直未给付。遂诉至法院。源汇区人民法院于2015年11月13日判决潘某给付原告宋某欠款人民币8万元。但判决生效后潘某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于立案后,法院向被执行人传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非常不配合法官工作,经过法院执行法官的多方努力,查询到北潘某的账户,冻结被执行人潘某账户内的存款5万余元。在法院的强大压力和执行法官的耐心说服下,潘某才将剩余款项支付完毕,案件得以执结。

  据悉,今年以来,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申请执行人的关切和期待。法院全体执行法官坚信,执行纵有千难万阻,但法官必将严惩“老赖”,真正用实际行动捍卫司法权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