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食药监局精准扶贫“雨露计划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8年07月1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培养"讲道德、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在航空港实验区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航空港区食药监局驻前吕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精心组织安排,7月16日前吕村"2018年航空港区雨露计划实用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全村40余名有学习意愿的群众参加了开班仪式。

  航空港区食药监局驻前吕村第一书记张京伟做了开班动员,对培训的目的、意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培训要求和参训人员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专业培训师井老师就如何做好家政护理进行认真的培训,拉开了此次培训班的序幕。此次培训由郑州志成职业培训学校专业讲师进行讲座,主要培训关于家政服务技术、月嫂、护工、保姆、育婴师、农作物种植、动植物养殖技术等内容,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社区文化的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前四天以培训讲座为主,第五天为现场观摩教学。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将就如何为老年人和婴幼儿护理、家政服务、选育、培育、种植等技术欠缺的突出问题等专业知识方面给贫困人员授课,晚上业余时间为全村群众现场教授广场舞、腰鼓、盘鼓等方面社区文化。培训现场,学员们就培训内容结合家政服务和种植技术等实际问题进行提问和讨论,老师们逐一进行详细解答,与学员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以提高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就业为核心,通过引导农村困难家庭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和各类技能培训,鼓励和引导他们积极就业,提升困难群众就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添砖加瓦。(罗黎虹 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