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军嫂”彭肖杰绵延4年的民族亲情

2018年07月23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与尼夏尼巴依·拜地成为一家人已经4年了,虽然不常见面,但我们时常电话或者书信联系。希望他的儿女早些成人,小儿子早日康复!愿这份情义绵延不断!”开封市中心医院护士彭肖杰说。

  尼夏尼巴依·拜地是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合曼乡萨热拉村牧民,是彭肖杰2014年第一次到部队探望丈夫时结下的民族亲戚。彭肖杰是开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的一名普通护士,曾被评为“南疆军区十大好军嫂”、“开封市优秀护士”、“开封市中心医院十大感动人物”等。

  尼夏尼巴依·拜地现年事已高、身患残疾,有一儿一女,大女儿读小学,小儿子患有先天性疾病,住的房子还是政府建房,家里一家四口生活来源主要靠政府补助来维持生计。彭肖杰夫妇一直在默默地关心和资助他们。虽然彭肖杰的丈夫张景科去年脱下军装返回家乡,但他们仍然不忘当初的承诺,日夜牵挂着一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由于尼夏尼巴依·拜地不会使用通讯工具,经常委托护边员胡西·卡丹木通话和转达的方式沟通交流,今年7月份彭肖杰夫妇又寄去了两大箱爱心衣物。在与尼夏尼巴依·拜地一家微信视频,孩子们说:“欢迎张叔叔一家一定要来我们家做客!”,一句朴实诚恳的话语中充满着无限的感激......

  万里寄思情,换来真笑容。民族亲戚的心情如同露出高原红的笑脸。一日认亲,一生亲戚,竭尽全力,无私帮助。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军人在部队中历练出来的精神、品质,会像烙印般注在灵魂深处,即使他脱下军装,也会时刻提醒着自履行责任与使命,为人民、为国家继续奉献,一次又一次将感动带给整个社会。(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