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直领导到唐河昝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7月18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下午,副市长刘庆芳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唐河县昝岗乡调研督导该乡脱贫攻坚工作,唐河县副县长马俊宏,昝岗乡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庆芳一行首先来到丁庄村实地查看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市领导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每一户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行业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参与产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情况,针对贫困家庭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现场协调。在贫困户王胜丽家中,副市长刘庆芳与她促膝长谈,拉家常,谈增收,理思路,并就王胜丽家中实际情况帮她合理规划致富增收途径,鼓励她在未来的生活中树立信心,多学技能,争取早日脱贫。

  调研现场,副市长刘庆芳认真听取了昝岗乡党委、政府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对该乡脱贫攻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刘庆芳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国计民生,昝岗乡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当前阶段,全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感与责任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相关精神与部署,坚持大扶贫格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体系,规范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乡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

  刘庆芳强调,在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昝岗乡要抓好夏季“两业”攻坚这个契机,认真澄清全乡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底子,利用好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这两个群体,帮助贫困群众合理制定产业、就业增收途径,促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全乡上下要根据乡情、村情,结合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土地流转,走农业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新路子。注重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在昝岗乡调研期间,刘庆芳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南阳普吉园农业科技扶贫基地和南阳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扶贫带贫情况,鼓励企业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就业,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社会贡献。(生俊东 周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