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拒不履行判决 终将被罚

2018年07月18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二郎坪乡有李家两兄弟。20年前,两兄弟并排建造了房子,其中,老大的房子靠近村里主要道路的东侧,老二的房子挨着老大的房子。为出行方便,两兄弟屋前道路相通,并书面约定作为自西向东的出路可共用。2015年,老大和老二因故发生矛盾,老大把自家房前道地中的一段长约4米、宽约3米的混凝土路面挖开,导致小路无法顺畅通行,几乎阻断了老二家人的进出。

  为此,老二向法院起诉,2018年3月,法院判决老大须在30日内将自家房前的地面恢复原状、排除妨碍。判决虽然生效了,可老大却坚持认为,自家房前的道路使用权人是自己,并非公用通道,且两家有别的纠纷没解决,所以迟迟不愿履行法院判决。为此,老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表示愿意出钱找人施工,但老大依旧不愿松口。

  7月16日,西峡县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现场进行强制执行,却遇到了老大及其家人的阻挠。经反复劝解无效,法官依法将老大及其家人共五人带至法院罚款。邻里之间和为贵,况且还是自家亲兄弟。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为避免事态恶化,应寻求正当、合适的方式解决。一味地怄气蛮干,“受伤”的终究是自己。(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